您當前的位置: 新車首頁 > 汽車論壇 > 帖子詳情
  
查看:1864 | 回復:3

- 全新Mazda 2終於登陸台灣啦!!吸睛的外觀,太讚啦!

  • 全新世代Mazda2,堪稱今年下半年國內最引人注目的車壇「嬌」點,預料其將以極富競爭力的報價,如同老大哥Mazda3般以進口車之姿挑戰霸佔級距許久的國產競爭對手群,讓久已沈寂的日系BSegment消費市場再掀戰雲與波瀾,同時也為始終傾心於日系車款卻不滿足於國產車的準買家們,有了更合理的解套方案。

    一輛車當然要有魅力的外觀才吸引人,那麼新世代Mazda2表現究竟如何呢?

    一輛車當然要動起來才能展現真價值,那麼新世代Mazda2表現究竟如何呢?



    1.新一代Mazda2外觀有所改變。外觀承襲了近年來品牌強調的「Kodo-魂動」設計理念,不僅讓外觀造型發奮向上,同時也令車格較前代車款更加放大擴充,由車身尺碼來看,新世代Mazda2的4060mmx1695mmx1500mm長寬高,比起大改款前的3900mmx1695mmx1475mm,除卻車寬相同外,其餘皆有相當程度的增長,而影響車室空間的軸距部分,更以2570mm的長度大勝改款前的2490mm,一舉掃除小型掀背車對車室空間不夠寬敞的陰影。




    2.時尚動感的外觀更吸眼睛。圖中的大改款前Mazda2線條較為簡單直接,比較新車款少了幾分精緻化手法琢磨。除了尺寸再度放大外,在小型掀背車最容易挑動準買家心坎的,就是外觀造型部分。Mazda2歷經第一與第二代較為平直呆板的設計走向後,自2007年的第三代車型開始,動感活潑的樣貌成了吸引了許多路人的目光,前低後高的楔型輪廓,彷彿似小型肉食動物般的精明幹練觀感,而今全新Mazda2更將將這種特質發揚光大,車頭與車尾帶入了更多新世代家族設計元素,以更突出的肌肉線條帶動了Mazda2全新頭尾樣貌。

    圖中的大改款前Mazda2線條較為簡單直接,比較新車款少了幾分精緻化手法琢磨。

    3.細緻的外觀設計更顯質感。然後如果從細部來看,可以發現從車頭開始,Mazda2便以更細緻的日系設計手法雕琢,車色烤漆、亮黑鋼琴烤漆、類碳纖維塗裝以及鍍鉻材質交錯鋪陳的結果,不僅不會眼花撩亂,反倒能夠有效提升日系小型車難得一見的時尚質感。

    細究車頭的水箱護罩的設計,可以清楚看出共計由烤漆、鋼琴烤漆、類碳纖維與鍍鉻等四種不同處理方式組合而成。

    細究車頭的水箱護罩的設計,可以清楚看出共計由烤漆、鋼琴烤漆、類碳纖維與鍍鉻等四種不同處理方式組合而成。


    頂級型甚至還擁有全LED頭燈,洋溢濃厚科技感度。

    類似紮鑽石切分的大燈,看起來明亮有神。

    類似紮鑽石切分的大燈,看起來明亮有神。

    就連簡單的前保桿霧燈組總成,邊緣也以黑色塑料與亮黑色鋼琴烤漆妝點。

    霧燈總成的設計,顯得精緻優雅,絕不被忽略掉。

    在C柱傾斜角度適中,兼顧設計美感與實用機能性。並且,延伸至後方的尾燈,有種前後呼應的感覺, 呈現更具質感的樣貌。

    C柱傾斜角度適中,延伸到後方的大燈,讓整體線條提升質感。


    後保桿下緣以黑色塑料作為修飾,提供更豐富的視覺感受。




    黑色塑料的裝飾,讓運動化的外在表現的淋漓盡致。

    而車身、車尾以及車側也都以相似的手法重新包裝,值得一提的是,全新世代Mazda2的側窗沿與腰線雖然依舊後掠微翹,但並未若第三代車型那般傾斜上揚,由此而來雖然擁有近似輪廓,但視覺感受上卻更顯平穩沈靜,與車頭尾的質感妝點相呼應後,更顯新車成熟態勢。


    4.10種車身顏色,擁有更多選擇。當然,往往吸引較多年輕族群與女性消費者的小型掀背車款來說,擁有漂亮的車色,也會是消費者購車前的專注重點項目之一,這部分,大改款Mazda2擁有高達10種不同的烤漆色彩供選擇,從今天試駕的品牌重點色-魂動紅,到淺紫、棕色、黑色以及深淺不一銀灰與藍色,由照片看來都各有其獨特的魅力,搭配輕盈動感的全新世代大改款Mazda2,更能突顯出亮麗躍動氛圍。

    Mazda 2十種顏色的選擇,滿足消費者個性化需求。

    Mazda 2十種顏色的選擇,滿足消費者性化需求。 樓主 2015-09-14 17:52 發佈  讃(0)
  • MAZDA2 空間這麼小 就說多安全氣囊也...... #1 2015-09-16 11:51 發佈  讃(0)